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

讓天賦自由

* MainTitle : 讓天賦自由
* Author : 肯.羅賓森、盧.亞若尼卡
* Publisher : 天下文化
* ISBN : 9789862163511
* Language : 繁體中文


 

肯‧羅賓森的演講還蠻好笑滴~~~(可以順便練英文聽力!)

 

 

【讓天賦自由】讀書心得

書名:【讓天賦自由】

作者:肯‧羅賓森  盧‧亞若尼卡

譯者:謝凱蒂

出版社:天下文化

價格:330

 

【作者簡介】

肯‧羅賓森(KenRobinson)

世界知名教育與創造力專家,享譽國際的人類潛能開發先驅,曾合作的對象包含歐、亞洲各國政府、國際組織、《財富》五百大公司、中央與地方教育系統,以及全球主要非營利機構與文化組織,現與妻子泰芮及兩名子女定居美國洛杉磯。

 

盧‧若亞尼卡(LouAronica)

曾創作兩本小說,並與他人合著非文學類作品,包含與拉派爾(Clotaire Rapaille)合著的暢銷書《情感行銷的符碼》(The Culture Code,天下文化出版),現與妻子凱莉及四名子女居於美國康乃迪克州。

 

【譯者簡介】

謝凱蒂

美國蒙特瑞國際學院口譯暨筆譯研究所碩士,具多年口筆譯工作經驗,於天下文化出版之翻譯著作包含《琥珀中的女人》、《阿瑪迪斯的愛與死》、《你會聽,孩子就肯說》、《發掘你的太陽魔力》、《拍照前先學會看》、《有準備,創意就來》

 

【書中的推薦序】(取部份)

葉明桂(奧美集團策略長暨奧美廣告副董事長)

絕大部份的人,都應該活得比現在的自已更加精采,如果找到本書所謂的「天命」。

當我們投入「有興趣又擅長」的事,就是充分發揮天命,永恒不斷的快樂將隨之而來。

本書鼓勵我們勇敢拒絕被人剪斷翅膀,別讓「從眾的人性」成為展翅高飛的障礙…

 

黑幼龍(卡內基訓練中心大中華地區負責人)

每個人都有長處、優點,多在這些方面發揮。

做自已最喜歡、最投入的事

即使在最低潮時也要有積極正向的態度

學校成績常不是決定一個人成功的關鍵因素

 

安東尼‧羅賓(《喚醒心中的巨人》作者)(這本書也很棒!讚!)

每個人的體內都有強大的驅動力量,一旦有機會釋放,就能將任何憧憬與夢想都化為事實。

 

洪蘭(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)

每個人都有天賦給他的能力與追求這個能力的熱情,全看我們怎麼去啟發他,只是他的熱情常被我們澆熄,能力被我們扼殺,難怪畢卡索會說每個人天生都有創造力,問題在於如何把這個創造力和赤子之心維持到成年罷了。

人每天都在過日子,每天都應該把握當下做自已要做的事。

達文西說:「充實的一天帶來好眠,充實的一生帶來安息。」人生最美滿的就是找到他天賦的能力,然後有熱情與毅力去發揮它、成就它。

歷史一再告訴我們,一個人會成功不在於他知識的多寡,而在於他的領袖魅力、毅力與紀律。

人生最美滿的事是做你喜歡做的事,有人付錢請你做,還要求著你做。要達到這個地步,唯有找到你的天賦能力,盡力去發展它。

 

魏德聖(海角七號電影導演)

許多人長大後不知道自已喜歡什麼;或者,就算知道自已喜歡什麼,卻輕易屈服於種種壓力,沒有信心和勇氣堅持下去。

我從小愛講話、愛編故事,這個「天賦」從來沒被看見過、肯定過。我就這樣懵懵懂懂一直到服完兵役,才知道自已真正想要做的事情:拍電影。

沒想到,愛講話、愛講故事給別人聽,就是拍電影需要的基本能力!

年輕人一定要知道自已喜歡什麼、愛做什麼啊!

「讓天賦自由」就是放手去做自已喜歡的事!因為喜歡、因為好玩,別人不用逼,就會努力做,不懂的地方主動問,無論如何都要靠近目標、完成夢想。

本書提到很多人找到天賦所在、活出天命的故事。他們的人生不見得很順利,但他們聽從自已內在的聲音和渴望,一路往前走,即使在當下完全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成功,走下去就是了。做自已喜歡做的事,全力以赴,人生就是要好玩!

 

楊定一(長庚生物科技董事長)

本書所描述的是每個人都想追求的,也是最輕鬆、專注且無雜念的境界。當一個人處於最輕鬆自在的狀態,他的學習與工作效率才能發揮到極致。但要如何培養輕鬆的態度來面對人生的種種際遇,最踏實的方法就是結合熱情與天賦,在熱愛的事物上發揮潛能。

本書實例中的主角都在熱愛的工作中展現真實自我,也放鬆、專注且有恒心地達到了個人的目標。

人生的路途未必都要依循社會與同儕期望而行,與他人相同的方向未必是適合自已的。

心靈上的平靜與富足才是人生最值得追求的境界。能達到這境界、甚至連「追求」都不需要時,那才真正值得別人大恭喜,恭喜他已經把生命找回來了。

 

溫肇東(政治大學創新與創造力研究中心主任)

面對多變的未來,自由不受限的天賦,將是提升競爭力與幸福指標的關鍵。

在未來「後工業經濟」或知識經濟時代,可能不需要太多制式標準化的乖男巧女,而是多一些有創意、有想像力的未來人才。

沿著馬斯洛曲線,「物質的經濟指標」已非一個成熟社會追求的目標,「每個人的自我實現」才是社會和樂幸福的指標。

 

【作者引言】

他們的故事並非童話,這些人都過著挑戰重重的生活。

他們的人生旅程並非輕鬆的坦途,都同樣經歷過低潮與高潮,

他們沒有一個人擁有「完美」的生命,卻經常在某些時刻體驗到近乎完美的境界。

我很喜歡一個故事…令人想起年幼時期在自已的想像世界裏,我們具有多麼奇妙的自信心,但多數人長大之後便遺失了這樣的自信。

我全心相信每個人都具有無限潛能,這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能量,但年紀愈長,反而逐漸遠離了這些潛能。許多人因而不曾與自已的天賦接軌,因此也無從得知自已其實能創造多高的成就。從這個層面看來,這些人並不認識自已。我看過不知多少人從未真正了解自已獨特的天賦與熱情所在。他們不喜歡目前的工作,卻也不知道做什麼才能帶來成就感。

另一方面,我也看到各種領域的成功人士,他們對工作懷抱熱情,也對自已的選擇毫無懷疑。本書訴說他們最初如何認識到自已特出的天賦,又是如何因為做自已喜歡的事,而締造成功的生涯。特別吸引我注意的一個共通點,就是他們多半不曾遵循傳統道路,生涯中充滿曲折、轉彎與意外。

我採用「天命」二字,指稱「喜歡做的事」與「擅長做的事」能夠相互結合的境界。

 

Wendy讀後感】

因為從小就愛自由,所以一直希望在畢業之後能無拘無束沒有考試,

可以自由發揮,做自已喜歡做的事…

但是自已的興趣-旅行,卻無法在傳統的工作中獲得滿足與經濟上的需求。

好像從來沒有認真考慮過要去旅行社工作或是當領隊!

反正在學校時,就已經確定畢業後要創業,才能到處旅行,滿足自已對這個世界的強烈好奇心。


一直以來,雖然人緣不錯,因為我很會哈啦…

不過,跟同學、朋友的人生有著很大的差異…一直讓我在生命中某部份感到不被了解的孤獨感與無力感。

但是,對於自已興趣的熱愛,一直都在夢想與現實之中拉扯消秏我的生命…

 

曾經把插大的大學學費拿去自助旅行,把自已對世界探險的勇氣磨練出來,

對我來說,那是一段生命散發光芒的青春時光…

從沒後悔過在那時做了這件一般人認為應該是退休後才能去做的事。

 

後來乖乖地去工作及還有進入痛苦的創業階段,也曾想接受現實的社會價值觀,

放棄過熱愛的夢想一陣子…但發現日子過得愈來愈痛苦,每天都找不到樂趣所在,

一起床就知道今天大概會發生哪些事,對生命根本沒有任何期待。

而我,永遠都在與朋友的言談中,不經意中透露中對旅行的嚮往~~

 

常常在想「為什麼」這三個字!

 10幾歲時,一直以為生命的答案只要過了20歲,就能知道大半…

到了20初頭時,又想著,也許到了30歲,會更懂得為何大家要這樣說那樣做…

問題是,過了30歲,我發現我想要的東西還是跟小時候一樣,我的問題,也一直都無法可解…

在書上、在生活中,看不到我想要的人生範本…

沒有人過的人生是剛剛好我要的那種,可以讓我拿來當範例…要是有就好了,事情就簡單多囉!

 

【讓天賦自由】書裏說:「天命」二字,指稱「喜歡做的事」「擅長做的事」能夠相互結合的境界。

 

我相信,只有真正找到自已的天命,活出自已的天命,才能真正地快樂,讓生命不要是消極的虛度光陰揮霍人生,而是有貢獻有產值的。

 

我懷疑我可能有過動兒外加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狀…還好,是輕微的。

不過,有這樣情況的人就該死嗎?

我想,現代人多多少少都有些許憂鬱症、資訊缺乏恐懼症、生命倦怠感外加自信心不足…

這樣才是正常人吧…完美的人基本上是不存在這地球上的!

 

【讓天賦自由】這本書裏,有一個觀念,我覺得很棒,它說「工作就是深刻喜悅的來源」!…哇~~我想,大家拼命想賺飽錢了就可以把工作辭了去環遊世界,這一點與書上的觀念好像兩相矛盾耶!…

書上說的「工作」,是指自已喜歡做的工作

就好比說我喜歡手工藝,可以不眠不休地織一條圍巾,不會累也不用休息,還覺得日子過得真是幸福!…

又好比我喜歡寫日記…所以現在可以一天到晚寫東寫西,只要電腦不掛掉,我可以定在電腦前練我的快打神功…

又好比我喜歡看電影,可以連看4部電影也不會累…

也喜歡喝拿鐵,到處喝不同咖啡館的拿鐵,看看這家比較甜、那家比較大杯、另外一家牛奶是用我喜歡的牌子…

…恩…以上我喜歡做的工作…好像都不是正常人可以做的,也不是在104銀行上面可以找到的工作內~~

 

所以,重點是得先要找到自已喜歡做的事,不要管任何的社會價值、有沒有前途、有沒有退休保障…

只要在做這件事時,是快樂的,是真心想做的。那就是自已的幸福所在了。

 

不過…書上也有說到一點:它說找到天命所在,不代表會富有。

有些人因為從事自已有熱情的工作,發揮了生命的價值,又剛好有機會展現,

因此,理所當然成了大富翁或是社會地位崇高的人…

但是,也有人是在工作之外找到天命!(請參考第255)

 我很佩服特羅普的一點是,他很有意志力,也很聰明地知道自已有哪些興趣,

也能理性地去選擇適合當工作的,與適合當業餘的,二者都是他的興趣,

只是做好優先順序後能讓他兩者兼得又不至於擔心生計。


這件事令我想到,之前的困擾常常都是在在二者中擇一,完全沒想過要如何能兼得。

所以,日子經常一段時間過得很爽快,一段時間過得很辛苦!

如果我能把自已的眾多興趣(書裏說了有眾多興趣不是罪哦!)排個優先順序,

哪個拿來養家活口,哪個拿來週末風花雪月,也許,我的人生就能找到平衡點了…

我的穩定幸福點!^^

 

這句話我應該要背起來!

「為了找到天命歸屬,你不見得必順丟開一切,砸下每一天的每一分鐘。

為了追求自已的熱情,而拋開人生的職責或工作,對某些人而言實在不切實際。」

 

在鼓勵大家勇敢追求自已夢想的同時,也要提醒一下,

如果追求夢想的過程已經讓你感到痛苦而非喜悅,

也許你該思考一下重新調整達成夢想的方式與時程規劃!

而不是一昧地像個孩子死要糖地趴在地上哭喊我要~我要~~~

不是放棄,而是調整「達成方法、短中長期規劃」!

給自已一點彈性,夢想會有更大的想像空間吧!^^

 

【參考資料】

博客來書店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38673

 

查理王的讀書心得:

http://blog.chinatimes.com/charles0714/archive/2009/10/06/438779.html

 

如果你想轉噗到噗浪上,請按這個按鈕!^^

如果你想鼓勵Wendy那麼努力打字,歡迎訂閱部落格,幫我加加油哦!^^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歡迎轉寄轉貼把幸福帶給大家~

Wendy的部落格 http://wendy688.pixnet.net/blog

Wendy的臉書 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endy688?ref=name

 Wendy的噗浪  http://www.plurk.com/Wendy688/invite

自助旅行背包客社群 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.php?gid=116885329947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Source: http://wendy688.pixnet.net

From wendy688 (2009-10-22)



「讓天賦自由」作者肯.羅賓森,盧.亞若尼卡,是一本心理學激勵書籍,談論的是如何發揮個人熱情與興趣並在工作中獲得自由,以及教育,如何讓孩子的天賦自由。

  有一個故事,一位小女孩上繪畫課,他平常上課很少專心,他現在正專心的畫著自己的畫,老師問他說:「你在畫什麼?」,小女孩說:「我在畫上帝啊!」老師驚訝的說:「可是沒人知道上帝的長相啊!」,小女孩便告訴他:「等一下你就知道了啊!」,這另人想起在幼年時是多麼的具有信心,但多數人長大後,便遺失了這樣的自信;在現在教育下,因為家長常有預設立場,認為孩子必需遵守傳統路線才能成功,但是多少人從未了解自己的天賦與熱情所在,他們不喜歡目前的工作,卻又不知道做什麼能帶來成就感,在書裡談到的故事,有一個共通點,他們多半不遵守傳統道路,人生中充滿曲折與意外。

  吉莉安.林恩(Gillian Lynne),在八歲的時候,因為不愛讀書,上課也不專心,時常影響其他同學,老師與吉莉安的媽媽溝通,希望他能轉到特殊教育班,媽媽帶他去看心理醫生,醫生請他坐在一旁,然後和他的媽媽講話,接著告訴他說;「小女孩,我要和你的媽媽單獨談一談,請你先出去一下」,吉莉吉便走出房間,而吉莉安的媽媽與醫師可以隔著透明玻璃看到他,在吉莉安的房間裡放著音樂,於是吉莉安聽著音樂便輕輕跳起了舞來,醫師對他的媽媽說:「你看,你的孩子沒有問題,你應該帶他去上舞蹈課」,吉莉安長大後認識了安得烈.韋伯(Andrew Lloyd Webber),並合力創造了世界上幾齣偉大的音樂劇,包括「貓」和「歌劇魅影」,這都是因為某個人看穿了他的內人身處,如果是其他人,可能會讓他吃藥,並且要他不要亂動,但是他根本不是問題兒童,也不需要轉到特殊教育。

  有一次作者在租車,因為手續繁雜便和業務員比爾聊了起來,比爾喜歡攝影,而且他只拍衝浪,還發表過作品,一邊聊著,比爾翻開抽屜滿滿都是精緻的照片,作者便問他:「你有想過以攝影為生嗎?」,他說:「我很想,不過賺的錢實在太少了」,即便如此,衝浪攝影依就是他心中的熱情,也因此讓他的生命便有意義;業餘人士從事的活動,並非金錢酬勞,而是實踐熱情,真的的業餘人士,便是在工作之外找到天命的人,為找到天命,不見得得丟開一切,花上每一天每一分鐘,為追求自己熱情,而拋開人生職責與工作,對某些人是不切實際。

  不論你是否能長時間和天命結合,都必需在某個時間點,透過某種方式與心中真正的熱情接軌,生命才得以更完滿。

故事精彩度:★★★☆☆
內容啟發性:★★★★☆
作者文筆細膩度:★★★☆☆
書價合理度:★★★☆☆
推薦閱讀評價:★★★★☆

註: 一本激勵人心的好書,可惜「天賦」與「現實」該如何抉擇,並無答案,或是這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,只有你自己才能做出決定。

Yours,

柏翰

更多閱讀清單,請連結
http://pohantseng.pixnet.net/blog/post/23802136



Photo「讓天賦自由」
DSC00058_調整大小.JPG



Source: http://pohantseng.pixnet.net

From pohantseng (2009-10-22)



讓天賦自由分享1

讓天賦自由分享2 

每個孩子的世界都非常獨特,都需要被用心對待。

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如何用心對待彼此,我們邀請你來分享自己的故事。

你、你的孩子、或你的任何人,是否經歷過類似的體驗?

不被了解、不符合傳統的優秀標準、被視為問題...

最後卻因 為某些契機而跨越了這些障礙。

 

活動期間:2009年8月3日(一)~2009年9月4日(五)
 

活動內容:

歡迎您於活動期間內至天下文化ireading討論區或是天下文化官方部落格

發表類似經驗。

 

活動贈獎:

1. 於iReading討論區平台發表留言,活動期間結束,贈送20個藏書章
2. 活動期間參加《讓天賦自由》分享自己親身故事留言,將精選20個留言

    贈送《讓天賦自由 》特別版簽名書,有魏德聖導演許芳宜老師的親筆鼓勵!

 

 

獲獎公佈:

得獎名單將於2009年9月11日(五) PM3:00前公佈(藏書章於此日期統一贈

送)屆時請得獎者於7天內與我們聯繫,提供您的e-mail、真實姓名、寄送

地址及聯絡電話至anitating@cwgv.com.tw,我們將會由專人將獎品寄至府上。




Source: http://bookzone.pixnet.net

From bookzone (2009-08-03)



我讀『讓天賦自由』所得


我讀『讓天賦自由』所得

與這本書的緣分起於「茉莉二手書店,今年6月出版,耳聞已久的暢銷書,又以定價5折銷售,立刻就決定買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耐心不足, 整部書我認為精彩的內容集中在前半部,後半部文字過於瑣碎,沒有一一逐字讀過,也許我的感想會有偏頗,請隨意讀讀。

先提洪蘭教授在推薦文中的這句話:「人苦於不自知,常需別人當頭棒喝,最好的點醒自己方式就是閱讀。」不僅鼓勵大家閱讀(活絡書市景氣呀~~),更的確是具體有效。

全書重點即在第一章「找出天賦與熱情」中,指出「天命就是天生資質與個人熱情結合之處」、「天命的兩大成分是『天資』與『熱情』,兩個先決條件是『態度』與『機會』,歸屬天命的順序大約是:我有、我愛、我要、在哪?

我有在某方面與生俱來的天份,靠直覺就能感受或理解某件事的道理

我愛熱情之所在,深刻喜悅之來源

我要看待自己與環境的態度

在哪創造、把握適當的機會

試著用這四個元素去分析自己的天命,但得到的答案太夢幻,還是不獻醜了。比較重要的是, 讓我知道,可以用這方法來了解及引導孩子。

接著,書中提到,當你在做富有熱情的天命工作的時候,最好的狀態會進入一種「忘我境界」。書中一個故事的主角,對忘我境界有以下描述:「我對身邊正在發生的一切幾乎沒有意識,看不到其他東西,只看見自己正在做的事,時間的感覺也變了,彷彿是20分鐘,實際上是9小時。」認真地想,自己比較接近這種狀態的時候,應該是正在旅行,或者瞎拼狂買的時候。

如果想要圓滿找到天命,作者告訴你兩個要素,第一是要找到讓你看見自己的夥伴。夥伴決定了是讓你得以站在巨人肩上、看見更遠的地方;或者會用冷水澆熄你熱情。第二個要素則是你願意付出什麼樣的代價:「進入天命之後雖然收穫豐厚,但收割之前,或許得先克服堅如鐵石的阻力。尤其是自我懷疑與恐懼而產生的內心障礙,恐怕不下於環境與境遇的外在障礙。內心障礙中,恐懼他人的否定,則又通常出現在與你最親近的父母、手足、伴侶或兒女。」讀到這段話,我點頭如搗蒜。

整本書我最印象深刻的是,在第三章的「大小不重要?」這個標題的內容,它比較了地球與宇宙中其他星球的尺寸關係。地球與太陽比較起來,太陽是一顆保齡球,地球僅像一粒葡萄籽;同樣的比例,又繼而出現在大角星與太陽之間;接著,再進階出現在心宿二與大角星之間。由此可推論,我們所身處的地球,對於整個宇宙來說,何其渺小,遑論個人。

「有趣與相關」是這段內容讓我記憶深刻的原因,同理,直接證實了本書作者之「熱情」論證。

最後,把書裡這個關鍵問題送給所有的朋友,好好地想想看吧:「如果我能隨心所欲,如果我不必擔心生計或是他人對我的看法,我最想做什麼?

【後話】

讀書也會有意外的發現,這本暢銷書中提到了運用「心智圖mind map」成功的例子,也讓這個月我們公司熱銷的『心智圖圖解術』一書,成為意外的受益者。

 





Source: http://blog.udn.com

From 作家:中等生(讀書會分享) (2009-10-27)



[永達保經閱讀]讓天賦自由




讓天賦自由

The Element - How Finding Your Passion Changes Everything

作者:肯.羅賓森、盧.亞若尼卡

原文作者:Ken Robinson、Lou Aronica

譯者:謝凱蒂

出版社:天下文化

出版日期:2009年06月25日

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2163511

裝訂:平裝

內容簡介

四個關鍵問題,決定你是否活出自己──

天資∕什麼是你真正的力量所在?

熱情∕哪件事讓你永遠充滿活力?

態度∕你讓際遇左右生命,還是用態度創造運氣?

機會∕如何為你的熱情找到實踐的管道?

我們每一個人,任何時候,只要願意,都可以做到。

【編輯現場手記】


編輯這本書的過程,實際體驗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天命。

從選書名開始,到決定書的定調、封面設計,

參與其中的每一個人,包含行銷、企畫、編輯、設計,都有各自的想像與詮釋,

有人認為這本書應當以大師風範影響社會,

有人認為這本書光是文字便具備超越大師的力量,

有人認為這本書以理性思維折服人心,

有人認為這本書以感性熱情打動人心……

因為每一個人的「天資」各異,負責的工作不同,視野也因此不一樣;

而當每一個人把握每次「機會」,努力將自己信服的理念,傳達給其他人時,背後的動力正是「熱情」;

在溝通的過程中,有時陷入膠著,此刻正面與尊重的「態度」,便是突破困境的關鍵。


初次接觸這本書時,以為內容老生常談,

但,每個閱讀過這本書的人,不論地位高低、不論個性偏向理性或感性,均深受打動,

一切都源自這本書的獨特性──它帶給讀者一種決心行動的力量。


我們都知道要找到自己的天賦所在,也清楚熱情與態度將會創造機會,

但,絕大多數人僅止於知道。

這本書擁有一種推你一把的力量,

使你再也無法迴避發自內心的疑問:

你是否正在用自己的人生,實現別人的夢想?

你是否任由自己受限於社會環境的制約,只是妥協地活著,而非全然地實現自己的天命?

你是否以自己的期望,限制了孩子的人生道路?


這次經歷,只是我們的一次體驗,

書中還有59個感人的生命故事,

他們的故事並非童話,這些人都過著充滿重重挑戰的生活;

他們的人生旅程並非輕鬆的坦途,也都同樣經歷過低潮與高潮;

他們沒有一個人擁有「完美」的生命,

卻經常在某些時刻體驗到近乎完美的境界。

這些故事的重點不在於他們的成功,而在於你,

在於你如何回應內心的呼喚。


整個社會就像一個交響樂團,

每個人都有一種擅長的樂器,

如果天生愛打鼓的人,指揮告訴他現在樂團最缺的是彈鋼琴的人,

不缺打鼓的人,

而彈鋼琴的地位是最顯而易見的,

他因此放棄打鼓、改彈鋼琴,

整個交響樂團奏出的曲調會如何呢?

如果大家都很努力的話,當然不至於走音,

只是欠缺了生命力、欠缺了感動人的爆發力。

如果愛打鼓的人站對了位置,彈鋼琴的人也選對了位置,

那麼一切水到渠成,

就會造就一首渾然天成的樂章。

  .你該創造的是質感人生──教你活出質,而不只是追求量

  .盡最大的力量,成為你自己

  .創造你自己的過去、現在、未來

  .讓你的人生安可不斷

  .人生不是只有對或錯兩種答案

  .自由與踏實的活出自我本色

  .你,壓抑了心靈深處的熱情嗎?

  .你聽到了嗎?整個世界都在告訴你什麼才是你的人生方向

  .時間雖然不可逆,但人生永遠有各種可能性

  .讓人生安可不斷的創意能量

  .自製你的人生

  .找到你的人生關鍵字

  .別讓人生卡住了!

  .不要用你的人生,實現別人的夢想

  .學校是學習的沃土,不要成為創意的殺手。

  .長久以來對「智力」的錯誤(或過時)認知,可能導致錄取的員工只有聰明,卻無創意

  .面對一群不快樂、沒有熱情的員工,將會拖慢企業的成長

  .自己喜歡又擅長的工作,才是真正屬於你的工作

  .與其賴活,不如堅定活出夢想

作者簡介


肯.羅賓森(Ken Robinson)

  享譽國際的人類潛能開發先驅,曾合作之對象包含歐、亞洲各國政府、國際組織、財富五百大公司、中央與地方教育系統,以及全球主要非營利機構與文化組織,現與妻子泰芮及兩名子女定居美國洛杉磯。

盧.亞若尼卡(Lou Aronica)

  曾創作兩本小說,並與他人合著非文學類作品,包含與拉派爾(Clotaire Rapaille)合著的暢銷書《情感行銷的符碼》(The Culture Code,中文版由天下文化出版),現與妻子凱莉及四名子女居於美國康乃迪克州。

譯者簡介


謝凱蒂

  美國蒙特瑞國際學院口譯暨筆譯研究所碩士,具多年口筆譯工作經驗,於天下文化出版之翻譯著作包含《琥珀中的女人》、《阿瑪迪斯的愛與死》、《你會聽,孩子就肯說》、《發掘你的太陽魔力》、《和尚賣了法拉利》、《拍照前先學會看》、《有準備,創意就來》等。
資料來源:博客來書籍館>讓天賦自由

[TAG] 永達,永達保險,永達保經,永達保險經紀人,閱讀

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網站:
http://www.everprobks.com.tw/

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官方部落格:
http://epblog.everprobks.com.tw/

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官方網站:
http://www.everpro.org.tw/



Source: http://blog.udn.com

From 作家:比球仔 (2009-11-03)



讓天賦自由


小V的校長跟家長們分享了一本書「讓天賦自由」,作者Ken Robinson在書中闡述:天賦就是「天分」與「熱情」結合之處,每個人都應找到自己的天賦與熱情,充分發揮潛能,就能擁有豐富的人生。

我喜歡書中所說:「上帝讓你來到這個世界上,就會給你一片田、一把鋤頭,但你自己要找到這把鋤頭,去耕屬於你的田。」

「很多人的人生不見得順利,但是他們聽從自己內在的聲音和渴望,一路往前走,即使當下不知道,未來會不會成功,但仍堅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,全力以赴,最後擁有了美好的人生。」

沒有人的人生旅途是輕鬆的事,大部份的人都過著挑戰重重的生活,即使知道自己擁有的天賦,但要能保持熱情並努力不懈的達到目標卻談何容易?更何況,很多人因為生活環境限制,並不能順心地發揮自己的天賦,只能汲汲營營的為生活打拼,遑論發揮潛能,讓天賦自由了。

現今的教育也是一樣,希望孩子們保有才智多元化,並樂在其中,但其實,多元和升學考試總有那麼些矛盾,因為要想保有多元就要花時間去學習,進而發揮天賦潛能,但現實卻是為了升學考試,要有更多時間在紮實所謂的知識基礎,家長和孩子不得不忍痛捨棄自己所喜歡的多元才藝,全力以赴在課業上。

凡事在收割之前,或許得先克服堅如鐵石的阻力,期許自己的孩子日後也真能讓天賦自由,能有更多自我實現的機會。




Source: http://blog.udn.com

From 作家:芭樂夫人 (2009-10-10)

1 則留言: